Spyder中figure显示设置

Spyder是Python的一个IDE。和其他的Python的IDE相比,它最大的优点就是模仿MATLAB的“工作空间”的功能,可以很方便地观察和修改数组的值。

如果不是进行大规模的工程开发,重点专注与数据分析挖掘,模型测试,算法实现,Spyder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新自己在使用Spyder的时候,发现利用matplotlib画的figure都是显示在console里面,不能向matlab的figure那样,单独的一个窗口,然后进行一些缩放拖拉的功能。

 

经过查询之后发现,matplotlib的图像显示是有两种方式,终端输出模式和新窗口输出模式。

 

对于一般的python脚本

可以用代码行进行设置:

#终端输出命令:

%matplotlib inline

#新窗口输出命令:

%matplotlib qt5

 

对于Spyder等IDE,可以在软件中设置

Tools > Preferences > IPython Console > Graphics > Graphics backend, inline 即终端输出,Qt则是新窗口输出

 

 新窗口figure的结果如下图所示,上面的工具栏可以进行简单的缩放,平移操作。

 

posted on 2018-01-15 11:43  秦小木  阅读(47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