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一些常用设置

1. Freeze表头

(1) 下拉Worksheet的Pane,让该sheet有2个工作区,将该pane下拉到某一特定的行。

(2)Window->Freeze Panes。此时会将pane智商的行Freeze住。

2. 为表头的每一列添加自动过滤

(1) Data->Filter->Auto Filter。选择后,表头的每一列右边出现一个黑色下拉箭头。

3. 解锁文档

(1)文档被锁住后,不能编辑

(2)解锁方法: Tools->Protections->Unprotect  sheet. 输入密码。

(3)注意:每一个Sheet都是单独加锁的,所以也需要分别解锁。

4 设置单元格为数字格式,并设置保存多少位小数

(1)工具栏 格式->单元格->数字->数值(第二项),里面选择小数点后保留几位

5 以文本形式存储数字

(1)Excel中会对数字自动进行一些格式化处理,比如添加小数点等等。如果希望一串数字不被当做数字处理,则需要将该单元格设置为文本格式

(2) 工具栏 格式->单元格->数字->文本。

(3)注意:设置为文本格式后,该单元格左上方有一个绿色的小三角。

6 在单元格中提供多个Item下拉选项,让用户可以选择

(1)通过设置数据的有效性可以实现。

(2)选定所在的列,数据菜单->有效性->设置->有效性条件:允许:序列,来源:填写多个选项,以逗号分隔开,例如:笔记本组,协调员组,服务器组,保外组, 选择“忽略空值”和“提供下拉箭头”两个选项。

7 如何添加按钮:

(1) 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可以在Sheet中添加一个按钮 

(2)控件工具箱的左上角有一个“设计模式”按钮,点击它,则控件进入设计模式,控件可以被编辑,再次点击它,则退出设计模式,控件不可被编辑。

8 如何为整列单元格 设置公式

(1)先选择需要复制公式的区域:选中最末单元格,然后按住Shift键的同时拖动滚动条,找到第1个单元格并点击,这样可以快速选中需要输入公式的区域。

(2)编辑菜单->填充->向下填充。ctrl+d,向下复制的意思,同理,作为某行的最左侧一个单元格,向右选中最末单元格,按ctrl+r,向右复制的意思

(3)ps,你在a1单元格中输入一个1,然后全选整个表格,按下ctrl+r,再按下ctrl+d,你会发现,整个表格都被填满了1.如果excel2007或2010,慎用,因为单元格多,电脑配置不够,可能会卡。

9 如何去掉Excel中的空格 

参见: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d8044fa835f905031137ad5.html

10 l如何查找单元格重复的数据

参见: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14eccf6091ff86b431f0aec.html

 

 

posted @ 2014-01-24 18:10  金石开  阅读(8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