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禁用打开任务管理 禁用注册表

(1) 禁止打开任务管理器
@echo off
reg add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DisableTaskMgr /t reg_dword /d 1 /f >nul
pause
这是禁用任务管理器的代码,去掉pause就不会提示你"按任意键继续",如果要恢复任务管理器,将里面的1改为0,再运行一下这个批处理文件,就可以恢复,呵呵
(2)在开始菜单“运行”对话框键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设置。
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双击右边的“删除任务管理器”,选择“属性”中的“已启用”即可。
设置为“未设置”或“已禁用”即可解禁

(2) 、

1.禁用MS-DOS方式

有时候为了安全,我们将装有重要数据的分区隐藏起来,但是其他用户可以通过MS-DOS方式访问到这个驱动器。因此,为了安全起见,需要禁止用户通过使用MS-DOS方式,其操作步骤为: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随后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WinOldApp”分支(如果WinOldApp分支不存在,我们可以新建)。在注册表的右侧窗口中单击右键选择“新建→DWORD值”命令,新建一个名为“Disabled”的键值,双击该键值,在弹出的“编辑DWORD值”对话框中输入“1”,确定后退出注册表管理器,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生效。

2.禁用“重启计算机切换到MS-DOS”

在Windows 98的关机项中有个“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MS-DOS”项,如果要禁用此项功能,我们可以进入注册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WinOldApp”分支,在注册表的右侧窗口中单击右键选择“新建→DWORD值”命令,新建一个名为“NoRealMod”的键值,并且将该键值设置为“1”,确定后退出“注册表管理器”,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生效。

(3) 、

解除封锁注册表被禁用的几种解决办法。

  1、使用工具软件(适用于所有WINDOWS)

  如优化大师、超级兔子等,都有个注册表锁定与解锁的设置,对于已经安装了这些软件的用户,这的方法是比较方便的。

  2、导入.reg文件(适用于WINDOWS 9X/2000)

  对于WIN9X,将以下文本内容保存为.reg文件,双击导入注册表: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System]
  "DisableRegistryTools"=- ;

  对于WIN2000,同样是创建一个.reg文件,与上面基本相同,仅把第一行“REGEDIT4”替换为“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特别说明:此方法对于WINXP无效。

  3、reg命令(适用于WINDOWS XP)

  单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reg delete hkcu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system /v disableregistrytools /f”(引号中的全部内容,不要引号),单击[确定]。

  4、使用.inf文件(适用于所有WINDOWS)

  创建一个文本文件,更改文件扩展名为.inf,在其中输入以下内容:
  [Version]
  Signa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Delreg=Del
  [Del]
  HKCU,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System,DisableRegistryTools

  然后右键单击该文件,再单击[安装]。

  5、组策略(适用于WINDOWS 2000/XP_PRO)

  单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单击[确定]打开组策略,定位到[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双击“禁用注册表编辑工具”一行,选择[未配置]或[禁用],单击[确定]。

  6、使用其它注册表编辑工具(适用于所有WINDOWS)

  禁用编辑注册表其实只能禁用WINDOWS自己的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而对其它的注册表编辑工具则没有限制,比较实用的注册表编辑工具有Registry Workshop、Resplendent Registrar、Reg Organizer等。使用这些工具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System,删除值“DisableRegistryTools”即可。

  7、用其它用户身份登录修改(适用于WINDOWS 2000/XP)

  这个方法操作比较麻烦,仅仅只是做个参考。比如当前用户并不是Administrator,注销当前用户使用Administrator帐户登录,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单击HKEY_USERS根键,然后选择[文件]菜单下的[加载配置单元],打开“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用户名 \NTUSER.DAT”文件,然后单击[开始]弹出对话窗口,在[项名称]框内输入一个名称。在HKEY_USERS下便多出一个以刚才输入的项名称命名的子项,在里面找到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System,删除值“DisableRegistryTools”。修改完成后选回刚才的子项,然后选择[文件]菜单下的[卸载配置单元]。

 

posted on 2010-10-19 11:01  遥望大海,云卷云舒  阅读(10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