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的技能(选做)

1:首先我想设计的是智能密码钥匙,通过使用安全密码芯片,支持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的安全算法,实现密钥的生成,数字签名验签,数据完整性验证等服务,实现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合法性。使用国产密码算法SM1,SM4等,支持高强度口令保护,通过严格的密码机制,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存储的秘密密钥不会被读出,实现数字签名、验签,数据加密、解密,随机数的生成等等。

2:第二是加密卡例如加密SD卡,加密核心卡等等,采用国密局批准的密码算法芯片和硬件真随机数芯片,采用严格的密钥保护安全机制和多级权限管理,支持通过智能密钥进行身份识别和备份信息,依靠SM1,SM2,SM3,SM4等国密算法以及DES,AES,可满足应用系统数据加密解密,签名验签旋球,并提供多线程多进程多卡并行处理的高速密码运算服务,保证信息的机密性和可靠性。

3:第三是CA认证系统,CA认证系统相当于网上公安机构,为信息化系统内每一个用户(节点)颁发网上身份证(数字证书)。采用PKI/CA技术,实现密钥管理、数字证书签发及验证、权限控制等功能,解决互联网环境下的身份认证、数据机密性及完整性、抵赖和责任认证等安全问题,可以广泛应用于ERP、OA、第三方支付、一卡通充值等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领域。该应用全面支持国密算法,并支持双证书,双密钥,具有完善的应用集成安全中间件。

posted @ 2021-09-14 14:42  zzy188  阅读(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