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编程作业

一、作业内容

      本次作业是黄金点游戏。黄金点游戏是一个数字小游戏,其游戏规则是: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玩了几天以后,大家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黄金点在逐渐地往下移动。

      现在请大家根据这个游戏规则,编一个可以多人一起玩的小游戏程序,要求如下:

      1、本作业属于结对编程项目,必须由二人共同完成,并分别将本次作业过程发到博客,同时将本次作业源代码提交到codeing系统;

      2、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以C/S或B/S方式实现,即利用服务器接收和处理所有玩家提交的数字,并将结果反馈给各玩家,玩家可以通过客户端提交的数字;

      3、如果采用单机方式实现的话,需要为用户提供便利的输入界面;

      4、该游戏每次至少可以运行10轮以上,并能够保留各轮比赛结果。

      5、作业总结中,驾驶员主要描述本次结对编程中领航者对代码复审做了哪些工作,提出了哪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领航者对驾驶员本次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包括代码风格、编程技巧等,两人应共同总结与一人编程相比,结对编程是否真正提高了代码质量和编程效率,双方应该将本次工作过程拍若干张照片并发布到博客中。

二、角色分配      

领航员:赵云鸽

驾驶员:张玉

三、程序源代码

https://coding.net/u/Azhangyu/p/huangjindianyouxi/git/blob/master/huangjin

四、编程过程以及总结

 

 

     总结:以前没有正经编过程序,都是在别人的指导下完成,这次和同伴一起绝对编程,他负责主要程序设计及编写,我负责监督,我最大的感悟就是自身实力不足,在编程上或者敲写代码远远比不过同伴,但是发现两个人一起代码的错误率降低,我能在她程序代码敲错时即使纠正,使得代码最后几乎没有错误,这次合作,让我体验到了两个人合作的重要性,1+1远远大于2 。

 

posted @ 2016-10-18 15:05  A赵云鸽  阅读(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