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jiuguan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18计师班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 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
(2) 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 通过本次作业,我们学会了使用markdown编辑器。
(2) 初步了解了Github的基本操作。
(3) 阅读了《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一书,对软件工程有了基本的认识。

任务1:调查问卷
  • 详细的填写了自己在学习软件工程之前的能力水平。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 由于之前上过Java课程,所以已经注册过博客园的账号,只需加入班级博客,并进行相关的信息修改。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
  • 由于之前上过Java课程,所以已经注册过Github账号。
任务4: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
任务5: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 通过阅读《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并尝试拟定3个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
    • 问题1:通过读第六章“敏捷的流程”之后,发现书上有一段话是:在软件工程的语境里,“敏捷流程”是一系列价值观和方法论的集合。究竟什么是敏捷的思想?
    • 问题2:第十六章“IT行业的创新”中,提到了两种电脑键盘布局(QWERTY键盘和Dvorak键盘),两种键盘就其效率而言Dvorak更高效,但是我们日常中所使用的的是QWERTY键盘。从课本中的案例得出结论:好的想法并不一定会赢,创新时,更加应该注重“创新”的适应性。既然好的想法成功率只有50%,这种成功的不确定性会不会导致“创新”成为人们想避免的?
    • 问题3:第十六章“IT行业的创新”中,为什么领域的专家有时候没有领域外的创新者那么有创意?
posted on 2021-03-15 21:25  赵永军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