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py C语言源代码调试(二)

前一篇已经介绍,可以使用gdb进行调试,但是本人不太习惯gdb的文本界面,所以希望找一个比较好用的gdb的前端gui调试器。

想到的第一个是一个非常老的调试工具,DDD。

DDD - Data Display Debugger,是一个gnu下面的图形界面的调试工具,DDD已经相当古老了,官网上的文档,显示的是2004年编写的,最早使用DDD是在Sun Solaris系统下。

在Ubuntu下面使用DDD非常简单:

sudo apt install ddd
ddd

 ddd的界面相当简单,甚至可以说是简陋:

首先通过文件打开要调试的软件,因此我们需要打开python3

接下来在输入运行参数,注意需要在numpy源程序目录运行:

 在gdb中设置断点,重新运行

然后程序运行到断点后,自动会调出numpy的源程序,并停留在断点处:

DDD的使用相当简单,右侧的小窗口可以步进,跟踪。鼠标停留在变量上面,可以自动显示变量的值,双击变量,可以在上方显示。

总体来说,使用ddd调试还是比较轻松的,很短的时间就可以掌握ddd的调试,美中不足的地方,一是没有语法高亮提示,整体上一篇黑乎乎的代码,阅读起来比较困难,二是文件浏览功能比较弱,不能方便地查看整个项目的源程序。

接下来测试其它的调试工具。待续。

posted @ 2019-04-27 10:38  谢顿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