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怎用使用命令搜索软件源中的软件


转自: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d704a13f6bf1b28da51ca69.html

       sudo apt-get autoremove nginx 卸载软件且不保留配置

    1. ubuntu中是用apt-get来进行软件安装的,我们首先打开终端来查看一下apt-get的常用命令

      输入:

      sudo apt-get

      可以看到很多命令,而其中好像并没有什么查找软件包的命令

       
       
    2.  这样假如不知道软件包的详细名字岂不是无法安装了?在怀疑的态度下,去网上搜索了一番,发现查询命令原来是另一个:apt-cache,既然指定命令了,接下来和上面一样,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sudo apt-cache

      即可看到很多关于改命令的用法,仔细看图是不是找到search了?

    3.  那么接下来实验一下,比如说我们要安装skype,就用在缓存中搜索一下skype这个软件

      命令:

      sudo apt-cache search skype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包含skype单词的软件,仔细看一下英文说明不难找到,安装skype就直接输入这个单词即可

    4.  同时也可以用来查看软件的详细信息,即用show命令,比如查看skype的信息,输入命令:

      sudo apt-cache show skype

      可以看到包名,版本号,安装大小,依赖关系等内容

    5. 需要注意的是,官方源里的skype好像有损坏,如果安装出错可以参考本人的另一篇经验查看安装方法。

posted on 2017-01-28 00:43  星河赵  阅读(25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