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系统中pycharm下使用git将代码提交到github仓库

 

 

1、在系统中安装git,在terminal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2、对git进行配置,在terminal中输入以下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email@domain.com"
使用以下命令可以看到刚才的配置
git config --list
 

3、对pycharm进行配置,依次点击

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t首先要让pycharm检测到本地安装的git应用程序
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thub其次需要在此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test可以看到是否测试成功
 

4、创建github仓库,假设在本地已经有项目代码

点击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Share Project on Github
 
然后会弹出框让你输入一个仓库名(不能为中文)
然后点击share
然后会弹出让你选择哪些文件需要被同步,选好后,在下面的commit Message可以输入自己的信息,然后点OK,你的代码就提交到网上了。可以看看。
 

5、修改后的文件提交

对修改后的文件或目录点击右键:Git——Add,先把文件放入暂存区。
也可以直接提交文件到仓库,方法是Git—Commit File...,下面的过程就一样了。
然后点击刚才Add上面的commit file
填好commit的信息后,点击下面的commit and Push,可以直接提交到网上。
 

posted on 2017-01-14 14:57  星河赵  阅读(9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