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UDA 11.0 安装与卸载(Linux/Ubuntu)

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是显卡厂商NVIDIA推出的运算平台。 CUDA™是一种由NVIDIA推出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该架构使GPU能够解决复杂的计算问题。[1]

在安装CUDA之前,请确认你的NVIDIA驱动安装是没有问题的。

 

lspci|grep NVIDIA
 

 

 

如果安装有问题,可以参考 NVIDIA驱动安装-从问题到解决(Linux/Ubuntu) 进行安装。

1 - 下载与安装

首先我们先下载CUDA toolkit。我选择使用runfile方式进行安装。

 

 

下载好之后,不建议使用官网中的代码,而类似NVDIA驱动安装的代码(亲测有效):

sudo chmod +x cuda_11.0.3_450.51.06_linux.run

sudo ./cuda_11.0.3_450.51.06_linux.run

如果有协议,输入accept就行。然后进入这一步:

 

 

在这一步中,你需要把Driver给去掉,否则会报错。因为已经装了Driver了,所以再次安装会起冲突。我暂时不知道英伟达为什么要把驱动和CUDA捆绑在一起。

去掉之后选Install,稍等一会儿,就能安装成功了。

 

 

 

 

 

 

 

posted on 2022-01-26 17:45  星河赵  阅读(17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