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Ubuntu系统开启SSH服务,实现局域网内远程连接

实验室空闲一台主机,办公桌上摆显示器的位置有限。索性将主机做成服务器,用我的另一台笔记本来远程连接。

前期准备
为主机安装好Ubuntu系统

开启SSH服务
在Ubuntu的命令行中,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此处可能会报错:
————————————————

1.可能会找不到包,这个时候请换成国内源。
换源连接

2.可能会有依赖问题

 

 

执行代码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client=1:6.6p1-2ubuntu1
这是因为自带的openssh-clien与所要安装的openssh-server所依赖的版本不同,这里所依赖的版本是1:6.6p1-2ubuntu1。这里的openssh-cilent版本请务必与你的报错提示相同,否则还是会继续报错。

安装好之后,再次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就可以成功安装了。

查看SSH服务是否开启

执行命令$ ps -e | grep ssh
如果显示有sshd,就代表启动成功了。

 

 

如果没有,则输入sudo service ssh start来启动SSH服务。

 ssh test@192.168.0.112

 

posted on 2021-10-08 16:54  星河赵  阅读(9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