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配置Charles实现Https调试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Https基本上已经成为数据通信的标配了。虽然Https有他的优点,但是在App开发过程中的调试也是让人头疼的,因为你看不到他具体的数据。本文主要介绍在Android开发过程中如何配置Charles实现Https调试。

 

1.在电脑上安装Charles客户端

2.在电脑上安装Charles证书如下图所示:

 

 

 

安装成功后可以在电脑上查看到该证书:

 

 

 

接下来是下载证书到手机,

 

 

 

 

按照上图的提示先将手机代理到电脑

 

 

 

 

浏览器打开 chls.pro/ssl 就能开始直接下载证书了(注意小米手机不要用自带浏览器,(大坑)可以下载百度app)

 

 

 

安装证书,这里可能会遇到问题,就是提示无法提出有效的证书,可以通过将证书发送到电脑,再通过电脑直接push到SDcard,再次安装就不会有问题,安装好之后可以在系统内看到证书

 

 

 

6.开启Charles的SSL代理

 

 

 

posted on 2020-12-04 12:22  星河赵  阅读(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