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4230 团队项目选题报告

《408队》:团队项目选题报告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jssf/infor_computation17-31/homework/10733)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 (1)学习软件工程的基本操作,能够自行完成作业,并能将软件工程与其他课程联系起来;(2)团队项目可行性评审;(3)确定靠谱的团队研发项目;(4)编制团队项目选题报告。
此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我实现目标 看完相关的博文链接后,和同学结队完成作业,确定团队的研发项目,编写项目报告
团队项目名称 高校宿舍管理系统
参考文献 (https://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0/12/01/1893323.html)

团队成员

成员 博客链接
金慧 https://www.cnblogs.com/1249575119jh/
赵雅雅 https://www.cnblogs.com/zhaoyaya/
王雪婷 https://www.cnblogs.com/kaka123456/

一、团队初选项目的可行性总结

N (Need 需求)
初步分析:学宿的管理现今采用传统方式,对进入宿舍的人未经查验,例如:宿舍可自由出入,无需验证。这导致很多宣传人员,或者别有用心的人伪装成学生的模样,混入学宿。又如:晚上查寝需要生活委员逐一检查,给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量。这对学生造成很多不好的影响。
A (Approach 做法)
管理员:可登陆系统,轻松查询学生信息,如楼层,楼号,房间号,床位号等
学生:由系统信息生成电子通行证,每次进入宿舍需要输入通行证信息,也可网上查询自己的信息
B (Benefit 好处)
为学生进出宿舍设置了关卡,无通行证的人无法进出。为本宿舍楼学生提供了安全保障,也避免了学生忘记带卡等不能进出的状况。
宿舍管理员不必特地在门口看是否有异常人员进入、进宿查看信息等,只需要网上查询,学生每次进出将会有数据保存。若发生意外情况,实时数据也提供了便利性。
C (Competitors 竞争)
市场上的竞争非常巨大,有些学校采用的技术更为先进:如人脸识别等。但我们采用的管理系统可以方便快捷的变更,通行证也随着信息的变更实时更改,用到的技术也比人脸识别等更简单。各大高校采用电子通行证的也比采用更高端技术的偏多。
D(Delivery 交付, Data 数据)
该项目主要提供给学校使用,使用对象主要为学生、教师及宿舍管理人员。由宿管及相关人员进行对学生住宿信息的查缺补漏,便于管理。
推广:主要针对在校学生以及老师进行推广使用,将该系统在网络、学生比较关注的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对各种不足之处加以改正,使该系统越来越规范。

二、功能分析流程图

三、调试成功界面


先以学生身份登录,用户名是s1,密码是123:
可以看到学生有寝室查看功能和人员查询功能:

房间信息查看:

posted @ 2020-05-16 13:01  abby^n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