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4230 赵雅雅 第一次作业

准备工具遇到的困难

一开始找不到用markdown语法建立文档,通过查阅和请教在博客园中找到了方法和路径。

工具软件认识及看法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是把系统的,有序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到软件的开发,运营和维护的过程,包括以下领域: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构建,软件测试和软件保护。

什么是markdown?

markdown是一种纯文档的编辑语言,操作简单,易学易懂,Markdown的语法简洁明了,而且功能比纯文本更强,因此有很多人用它写博客。

与WYSIWYG编辑器相比较

  1. 因为是纯文本,所以只要支持Markdown的地方都能获得一样的编辑效果,可以让作者摆脱排版的困扰,专心写作。
  2. 操作简单。比如:WYSIWYG编辑时标记个标题,先选中内容,再点击导航栏的标题按钮,选择几级标题。要三个步骤。而Markdown只需要在标题内容前加#即可

第一章概述内容的读后感

师生关系

在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响下,我们真正脱离了有讲台的教室转而改成了线上学习,有助于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的学习应该是自主的,独立的,要有自己的思想,所以我们要摒弃以前老师和学生之间不成熟的师生关系,比如说将老师比作园丁,老板等,将学生自己比作犯人或幼儿,这些都是不可取的思想。

学习方法

计算与软件工程这门课更要求我们要独立操作,独立写代码,做实验,找需求,修bug,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习,在课后也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找到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

posted @ 2020-02-17 13:50  abby^n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