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抓包使用教程-乱码处理 Decode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zhaoyanjun6/article/details/73350344
本文出自【赵彦军的博客】

在 Fiddler 的工具栏中有一个 Decode 功能,一直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从一个简单的接口说起

最近在调试一个接口,服务器返回值只有一个数字:1 。 但是在 Fiddler 上看到的确实这样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 Response 中的结果已经变成乱码了, 然后我在 2 的位置上看到了一个提示: Response body is encoded . click to transform 。意思就是服务器的响应已经被加密了,需要通过点击来解密。点击了以后乱码问题就解决了,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解决 Fiddler 中乱码的方法有2个

  • 点击红框内容“Response body is encouded.Click to decode.”

这里写图片描述

  • 选中工具栏中的"Decode"。 这样会自动解压缩。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

【 Fiddler中response乱码的解决方案】

【 Fiddler的实践心得(三): 重新认识Decode】


个人微信号:zhaoyanjun125 , 欢迎关注

posted @ 2017-07-12 18:16  赵彦军  阅读(75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