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

  这是第一次写随笔,有些紧张也有点激动,就像我的大学生活一样,刚刚开始,对我来说是新奇的,对待新奇的事物,人们通常都会好奇,并且对其有着十足的热情。在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后,有了很大的感悟。

  之前很多人都说高中好好学,考一个好大学,等上了大学就轻松了。那轻松在哪了呢?大学和初高中最大的区别就是初高中的时候会有老师时时刻刻看着你,带动你学习,上自习的时候也陪着你以便你在有不懂的问题的时候方便请教。可大学就不同了,老师们都是上完课就走,而且教室也不固定,很多个班级一起上,人很多,老师不可能每个人都顾及到,他们只能尽他们所能将知识授予我们。不会再像高中老师那样时时警醒你。大学这几年里,我们要学会的,也是必须学会的,就是自觉。学习上,生活上,以及社团工作上,处处都要自觉,一定要有这种精神!而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很丰富,有各种社团,还有校、院的学生会,其实我们都可以加入,可以加入一两个感兴趣的,既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让自己在这些活动中得到锻炼,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要适度,不能不考虑其他一味加入,这样不仅忙不过来而且也会耽误学习。

  正如上面所讲,大学老师和初高中老师是不同的,大学老师不会时刻监督你,所以我觉得大学老师可能更像启明星,他们做的是点拨我们,至于其他的则要靠我们自己去努力。老师和学生关系可以有很多种类型,就看你想选择哪一样。我觉得最好的那一种就是博客链接里说的那样: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关系。在锻炼过程中,教练起到一个指导、检验与鼓励的作用,而锻炼的过程完全靠你自己,正如学习是一样的,中间学习的过程就是靠我们自己,而老师们凭借他们的经验可以随时指出我们学习的进步和不足,让我们避免走弯路,学习到知识,顺利完成学业。

  链接中也提到了负担这个问题。其实无论何时,我们都有负担,只是面对的事情不同,负担压力的大小不同罢了。负担是相对的,主要看是和谁比。负担也并不是完全不好的,或许有的时候它就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这就看你怎么做了。很多人都觉得一旦有了负担就是件很痛苦的事,可是没有人是一帆风顺事事顺心的,负担是通常会带来痛苦,但是和将来的后悔相比,现在痛点又算的了什么呢,咬咬牙挺一挺,总会看见彩虹。

  就像我上大学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编程,对编程根本不了解,在课堂上看到很多男生都听懂的,其实我也是有压力的,怕被落下,就是因为有这种压力才激励我好好学习,努力追上他们的脚步。不管学习什么都得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妄想一步登天,而且我觉得计算机这个专业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好的,这是门技术,需要上时间的只是积累,不断充实自己,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计算机也发展的越来越快,可想而知,有关计算机方面的知识也是与日俱增的,所以现在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学,学精,学透。

  第一次写作业是这样通过博客的形式,很新鲜,因为以前从来都没有写过博客。其实博客是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想到听到看到什么就可以随时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记录生活,记录自己,等以后回来看看,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

  向着大学新生活加油,努力吧!

posted @ 2018-10-04 21:33  zhaoxuan。  阅读(1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