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201731062425 赵鑫林

课程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作业要求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2706

课程目标:了解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区别并认识软件工程,学会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项目,最后利用软件工程原理来开发软件。

1.个人介绍

     我叫赵鑫林,我来自陕西安康市。之所以考到成都来呢,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我妈妈是四川宜宾人,从小对四川就有好感。第二个是因为初中去成都旅游的时候,对这个地方产生极大的兴趣。所以在高考结束填志愿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来成都。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呢?从小我对电脑就比较感兴趣,所以就想以后从事这个行业。现在也如愿进入了这个专业,发现一些好像都不是想的那样。

 

(1)     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软件工程专业的畅想

我开始以为能很轻松的做一个软件,能赚很多钱,现在好像并不是这样。

(2)    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我现在的能力还停留在书本层面上,还没有实战经验。所以在后面的学习中要提高自己的实战经验并且还要多学习一些课外的知识,比如JAVA之类的。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我想毕业就直接参加工作,这样能更早的进入社会,学习各种实践经验。所以大三的学习中,我就要先累计一定的实践经验,为进入社会做准备。

.提有质量的问题

(1)第十六章《IT行业的创新》中作者提到“改良式”与“颠覆式”两种创新。那么一个发展已经足够稳定的公司如何权衡技术维持与技术创新的发展呢?

  我觉得要技术更新,首先知识是人 运用出来的。所以公司要维持并且更新技术,那么就需要吸纳储备这些知识的人才,并且这些人才要继续学习下去。

(2)第十六章16.4中,作者通过三个小朋友与魔方创新的故事阐述了创新不但需要前人经验与市场的积累,最重要的是不能把“屁股”对着观众。如何才能创新出大众喜欢的东西并在最恰当的时间推出这项创新呢?

我觉得要有对市场敏锐的嗅觉,在发现一种能吸引人的东西后,要尽快的做出跟上潮流的东西,这样大众才能接受。

 

(3)第五章《团队和流程》提到,完成软件行业的项目往往需要一个高效率的团队,所以软件行业中产生了很多种团队模式,且各有各的利与弊。那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选择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团队运行模式才能把效率最大化呢?

团队合作是最重要的,要在合作的前期好好的磨合,在中后期才能创造价值,效率最大化。

(4)第十三章《软件测试》中,作者在P281提到“如果这里面各个模块的用户界面不一致(即使是‘确认’和‘取消’按钮的次序不同),用户使用起来都会很不方便。这些问题都是在单独模块测试中不容易发现的”,那应该如何在给用户使用前发现并解决这一类的问题呢?

在软件正式发布之前,可以选一些人,进行软件的测评,在这些人提出的意见后,进行修改,提高用户的体验。

(5)第十四章《质量保障》中作者提到“软件要在功能、成本、时间三个方面满足利益相关者的需求”,那么软件开发者应当如何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保证软件的质量呢?

要按照正确软件工程流程,人员配合要紧密,细节要注意,可以把中心放在软件的主要功能上面,次要功能可以少花一些时间。

 

Apple XCode

1. 方便app图标和启动页图片设置

 2.展现1X,2X,3X图片简练

3.支持多种图片格式

 

GitHub

1、GitHub 只支持 Git 格式的版本库托管,而不像其他开源项目托管平台还对CVS、SVN、Hg 等格式的版本库进行托管。GitHub 的哲学很简单,既然 Git 是最好的版本控制系统之一(对于很多喜欢 Git 和 GitHub 的人没有之一),没有必要为兼顾其他版本控制系统而牺牲 Git 某些独有特性。因此没有支持其他版本控制系统的历史负担,是 GitHub 成功的要素之一。

 

2、GitHub 对 Git 版本库提供了完整的协议支持,支持 HTTP 智能协议、Git-daemon、SSH 协议。

 

3、GitHub 提供在线编辑文件的功能,不熟悉 Git 的用户也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修改版本库里的文件。

 

4、将社交网络引入项目托管平台是 GitHub 的创举。用户可以关注项目、关注其他用户进而了解项目和开发者动态。

 

5、项目的 Fork 和 Pull Request 构成 GitHub 最独具一格的工作模式。对提交代码的逐行评注及 Pull Request 构成 GitHub 特色的代码审核。

 

6、GitHub 通过私有版本库托管、面向企业的版本库托管和项目管理平台、人员招聘等付费服务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这种成功使得 GitHub 不必以页面中嵌入广告的方式维持运营,最大的受益者还是用户。

 

7、GitHub 网站采用 Ruby on Rails 架构,在 Web 设计中运用了大量的JavaScript、AJAX、HTML5 等技术,支持对使用 Markdown 等标记语言的内容进行渲染和显示等。关注细节使得 GitHub 成为了项目托管领域的后起之秀。

 

 

 

 

 

     

 

posted on 2019-03-20 18:03  我真的是个好人  阅读(1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