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46 2017―2 《第十五周学习java有感》

         本周我们学了事件处理,既然是事件处理那自然就有事件源,事件源是什么呢?

         事件源是一个能够注册监听器并向监听器发送事件的对象。一个监听器对象就是一个实现了专门监听器接口的类实例,该类必须实现接口中的方法,这些方法当事件多想发生时,被自动执行。简单点说就是,事件监听器就是接受并做出响应。

        ActionLietener就还一个动作接口,为了实现这个接口,监听器必须要有一个被称为actionPerformed的方法,该方法接受一个ActionEvent对象参数。

        关于适配器类,这个类实现了接口中的所有方法,但每个方法没有做任何事情,这就表明适配器自动满足了java实现相关监听器接口的技术需求 可哟通过适配器来指定某些事件的响应动作,而不必实现接口中每个方法。需要注意的是,ActionListener类没有适配器类,因为这个类里面只有一个方法,没有必要。

        关于击键关联,要先生成击键对象,然后跟你知己的需求设置几个关联动作,再生成关联对象,关联对象脸面要包含动作监听器,而着一整套就是击键关联。

         AbstractAction类实现了Action接口种除actionPerform的其余所有方法,并存储了所有名/值对,并管理属性变更监听器,所以我们可以直接扩展AbstractAction类,并在扩展中实现actionPerform方法,这样就会方便很多很多。

         最后,关于容器组件和基本组件,JPane是容器组件,JButton,JLobel,JTextArea这些就是基本组件。

         以上就是这周所有的总结了,程序长了,知识也就多了,会尽快消并努力运用的。

posted @ 2017-11-29 21:28  就是这个名字。  阅读(1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