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46 2017―2 《第11周学习java有感》

     本周学习了集合,在此之前有接触过集合,只是不知道这叫集合,糊里糊涂的就学了。 

     这章系统的学了一下,觉得以前不经意间接触过挺好的,以前接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连这个都不会还一天写什么写,就会自己学一下,现在突然发现这玩意儿才学,就觉得,啊好难啊,这又是一个新知识,果然心里作用很要命啊。

     JAVA的集合框架主要实现了对各种数据结构的封装,集合包含的元素可以有一种类型的对象组成,也可以由不同的类型的的对象组成,集合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只容纳对象,数组可以容纳基本数据类型和对象,而且集合容纳的对象都是object类的实例,这也算是数组和集合的区别吧。

   然后再说一下总结的几个接口的区别吧。

    collection:集合层次中的根接口。

    set:不能包含重复元素。

    list:有序集合,可包含重复元素。

   Map:包含了一个key-value对。

 

posted @ 2017-11-05 22:57  就是这个名字。  阅读(1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