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导出Excel及Excel导出原理探究

前言:不知道大家有没碰到过,官方大型网站(例如中国移动)上很多地方查询列表是不提供数据导出的,而且界面上的筛选也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

这时候我就想,如果能导出成Excel并借助自带的数据筛选方便多了。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我这边的例子是中国移动官网的个人通话记录查询 

 

一、原页面展示及个人诉求:

 

原图说明:通过原图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移动官网给我们提供了简单的查询功能,按月份查询,且数据没有提供导出入口。

诉求:我需要查询2016年5月份某天的通话记录。

解决想法: ①中国移动官网提供精确到天的查询;

        ②提供导出Excel入口借助数据筛选功能自行解决。

很显然,我的想法的实现都需要中国移动提供相应的功能,大家就想想就好,大家都懂的!

 

二、手动导出Excel,解决问题:

步骤1:页面元素选取及扣出相应的html代码:

       A. 按F12调出开发人员工具;

       B. 用开发人员工具上的选择器选取table元素;

       C. 复制table元素的html代码。

如下图操作所示:

 

 

步骤2:新建记事本并保存刚刚复制的html代码。

步骤3:保存后关闭记事本,修改记事本后缀为“xls”--Excel后缀(忽略警告提示,点击确定)。

步骤4:打开这个Excel(忽略警告提示,点击确定):

如下图所示,通过Excel的筛选工具我得到了我要的通话记录: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机智如我~~  :)

附上我之前写的Excel导出随笔:http://www.cnblogs.com/zhaosx/p/5020003.html 

posted @ 2016-07-11 13:53  失落の熊熊  阅读(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