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问题阻止windows正确检查此机器的许可证

在升级 Windows XP 到 SP3 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阻止windows正确检查此机器的许可证”的错误提示,机器无法登录 Windows。

在网络上简单搜索了一下,是因为在 windows/system32 目录下缺少了 oembios.bin 文件。

从其他机器上拷贝一个应该就可以解决问题。

我是按照这帖子,启动安全模式,从安装光盘的 I386 目录找到了 oembios.bi_,使用光盘上自带的 expand.exe 解压(也在I386 目录下,据说使用 WinRAR 解压亦可),然后拷贝到 system32 目录下。

c:\>expand oembios.bi_ oembios.bin

重新启动,问题解决。

估计是因为所安装的操作系统不是正版,所以升级之后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突然想到了微软最近的一系列反盗版广告。

 

一个问题阻止windows正确检查此机器的许可证 错误代码:0x80070002

posted on 2012-02-23 11:54  zhaorui  阅读(3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