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DN

    因为手头的这个号称需要JAVA EE的项目,所以暂时放弃了Ruby的学习,全力准备JAVA相关知识,以前只知道一点点皮毛,没有动手写过程序,那还是在老婆刚刚到北京上研究生的时候。现在想起来,要是当年认真一点,现在应该……不过那时候应该还没有Eclipse?
    刚刚开始启用Eclipse和MyEclipse,其中的一些功能真是让人兴奋,不知道VS 2008中会不会出现。Eclipse是一个金矿。
    在网络上发现了一个不错的JAVA培训网站,MLDN,有很多的JAVA相关的视频教程可以下载,另外脱产4个月¥8900的培训看上去也很有吸引力,如果是准备进入JAVA的新程序员,不妨一试。
    周末看完了一个VTC早年的JAVA培训,一共8个小时,不过因为时间久远,介绍的一些技术现在已经用不到了,但是总算是对JAVA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接下来看JSP相关的内容不会那么心虚。
    目前我觉得程序的架构应该是Tomcat + MyEclipse,其他的因为还没有学到,所以暂时加不上去。不知道前面有没有提到,数据库是国产的DM达梦和天宇的CGRS,对DM不甚感冒,所以就不打算深入研究它了。不过以后说不定会用MyEclipse写C#的代码。
    最近可能要开始做一些原型,如果用Web页面表达的话,我觉得还是VS 2005最为便捷。

    博客园毕竟是一个以.net为主的地方,所以和.NET扯上两句。就目前为止,我还是更倾向于做.net的程序员,不过如果要想JAVA,C#,Ruby齐头并进肯定是不可能的,况且我还看Oracle、Unix/Linux很美,真是眼大肚子小。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不过也看到JAVA和C#有一些相通的地方。

    周六去踢了半场球,右后卫,没什么出彩的表现,倒是新买的Nike 90穿起来非常的舒服,不像上一双lotto,把脚磨惨了。

    都说各国的女足开始向本国男足的风格靠拢,比如巴西;可是我一直纳闷,美国女足向谁靠拢呢?应该不是美国男足吧。中国女足倒是向中国男足前进了一大步,在半场前后五分钟丢球、心理素质出现问题、场上队员思想不统一……其实,实力确实比巴西差,输球不奇怪,只是输得有点别扭。只有希望女足最后一场不要像男足,应该赢下来的比赛最后非平即负,搞个鸡飞蛋打。(转一个小道消息:有人说中国第一场胜丹麦是因为在赛前得到了丹麦队的内部消息)

    下载了两部电影《十三罗汉》、《狂野七》今天完上没时间看了,准备看mldn的李兴华。

posted on 2007-09-17 00:44  zhaorui  阅读(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