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

    老婆为了让自己飞的更高,决定抛弃负担减轻体重,于是往身上抹了一种叫做“贝罗”(音译)的东西,非常之辣,皮肤接触到的地方火烧火燎的,也不知道她怎么受得了。虽然我比较喜欢吃辣味的食物……不要想歪了,插播广告,推荐中关村购物广场上的红草火辣馆(火辣鸡、火辣年糕、免费冰水),辣得跳辣得叫……

    另外还有一群辣妹,就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我已经拒绝看中国男足的比赛了,今天偶尔看到女足姑娘们3:2战胜丹麦(不知道说错了没有,我真的不太关心女足世界杯)的最后一个进球,精彩!建议中国的足球迷,干脆都改看女足好了。不过我还是不看好中国女足,当然这样一来她们有可能给我更多的惊喜。

    前面四个月(超时两个月)做的那个项目已经提交给用户了,今天得到了正面的反馈,录入部分的傻瓜式输入不错,其实换用专业的术语应该是用户体验比较好:)表扬一下自己。但是……中国人全是这么说话的……又有了新的需求——把历史数据导入新的系统。历史数据大概是PB(很早以前开发的系统了)中Sybase的数据导入Access,时间上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初步想写一个数据迁移的小程序,如果实在不行,我干脆手工得了……

    前面提到的Java项目(Death Race)已经正式启动了,和原先想象的不一样,合作的人比较多,有一家叫做东方文辉的公司的三个程序员(应该是高手吧,至少比我的Java水平高很多)和我们一起开发,但有可能各自完成一个模块。我、J、Z、G四个人,基本上没有Java开发的相关经验,可能还有一个后备的技术顾问。这个项目还涉及了很多第三方的软件产品。

    项目经理L负责协调整个项目的进度,J作为我们这四个人的小组负责人。前面两天听了项目的大概介绍之后,今天开始写需求文档,按照L的想法,本周五(9月14日)完成需求说明书,下周三(9月19日)完成设计说明书,下周五(9月21日)完成规格说明书;不知道他的意思是完成初稿还是完成整个项目的文档工作。项目的时间比较紧张,大概在11月中旬要进行第一次提交。

    不知道J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把需求说明书分成四个部分之后,一定要求我们在今晚完成初稿,结果搞到了一点多;然后我写得兴奋,这会儿睡不着了,明天早上九点去看DM达梦数据库的技术人员部署数据库还有天宇CGRS的也要部署。不过我觉得J还是比较适合做组长的,一来资历比较老;另一个我觉得他做协调工作比其他人更合适,无论是和单位还是项目经理。

    单位暂借了三台IBM Thinkpad X60s给我们四个人写文档用,“董事会里的小朋友”——广告词是这么说的么?真是很爽啊。

posted on 2007-09-13 02:37  zhaorui  阅读(30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