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勇

    迁勇,一个没有听说过的名字。晚上偶尔看《足球之夜》,一个曾经骁勇异常后来被无情阉割的节目,他们做了一个“足球三国”的专题,介绍中、日、韩三国足球的兴衰起伏。迁勇是1994年,似乎是中国甲A的第一年吧,在广州太阳神队踢球的日本球员。(真是让人惊讶,94年的时候似乎国人对日本人比现在更为宽容。)
    之所以对他感兴趣,是因为他当年在日本没有被职业队选中,所以来到中国寻找踢球的机会,“因为他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其实小时候我也曾经想过要踢足球,可是一方面因为接触的时间很晚,可能是到初中才有朦胧的足球概念;另一方面,因为自己个子不高身体不壮,自己理所当然的认为没有希望就放弃掉了。后来发现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都有不少看上去身体条件并不特别突出的优秀球员,比如巴乔:)
    后来有时候回想起来,觉得有点可惜,我觉得中国有太多的孩子和我一样因为种种误解和无知放弃了很多宝贵的东西,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现在经常中午和单位的同事一起踢球,踢得不好,瞎踢,不过我觉得踢球的时候自己比较快乐,有时候踢球的时候可以更全身心的投入,那种感觉真的不错。
    当然,即使当年真的义无反顾地选择去踢球,恐怕我也不能怎么样,在中国这样的足球环境里混日子而已,不过要是能够养活自己,然后每天的生活就是踢球,好像农民每天都伺候地里的庄稼那样,我觉得也算是快乐的人生。

    现在的生活并非不快乐,单位本身的情况虽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却给了我更大的空间。8:00——11:30,2:30——5:30,不算很长的上班时间,还可以稍许迟到;有制服可穿,省了不少衣服钱;中午有质量很差的工作餐,当然可以选择不吃,最近还提供每天一瓶酸奶:)
    虽然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国内的大环境,做技术人员都不是最有“钱”途的,可是还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好的程序员,现在看上去,离这个目标依旧很远。

    前面提到Death Race的那个项目,到现在都没有消息,估计是流产了,我对Java没有特别的兴趣,所以没什么遗憾。今天试用了一下Eclipse,真的是一款很不错的编辑工具,如果早两年遇到她,我可能就改做Java程序员了。

    电视里的《足球之夜》还在继续,一个专题是参加女足世界杯的孩子们参加一个“索尼”的快乐夏令营,虽然是小孩,但是镜头前的成熟感令人吃惊;另外就是什么所谓“世界警察室内足球赛”,慷慨的大国上民应该是买了全单的吧。

    另外,现在正下下一部国产电影《夜袭》,估计不会太好看,如果哪位看过,请给评论;还有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其实我还是挺喜欢他的,至少可以说明我还不那么老。期待艾丽莎·库斯伯特(女主角)的《the girl next door(邻家女孩)》和《Death Proof》

posted on 2007-09-07 00:30  zhaorui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