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没事领个红包

vnc viewer中开启剪切板复制内容到ubuntu系统中

说明,本机是ubuntu16,安装的vnc server 是x11vnc,具体安装方法请看之前博文。ubuntu16.4中开启vncserver进行远程桌面

vncviewer on Windows

 

最近经常使用vnc viewer远程打开ubuntu。却发现windows和ubuntu环境不可以相互复制黏贴。以下就是解决办法。

 

在 X window system中,窗体之间传输数据,使用的是“selection”,也就是常说的“剪贴板”

X window system中支持任意的selection.

其中,最重要的是PRIMARY selection,然后是CLIPBOARD selection,还有已经废弃的CUT_BUFFER(0~7).

在VNC中,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使用了CUT_BUFFER 0来传输数据.

而在X中,我们常用的对于字符串的“复制”和“粘贴”使用的是CLIPBOARD selection.因此,为了让VNC的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能进行字符串的拷贝,我们需要将“CLIPBOARD”和“CUT_BUFFER 0”之间进行互相的拷贝.

目前,我采用的autocutsel这个工具来完成这项任务,它能能够自动的完成“CLIPBOARD”和“CUT_BUFFER0”之间进行互相的拷贝.

  该命令的格式如下:如果想让他以后台进程形式运行,填上-f参数即可。

$ autocutsel

 如果没有安装这个工具,会提示让你安装。

sudo apt install autocutsel

 

接下来就可以在windows环境中复制内容,ctrl+v到ubuntu环境中了,也可以在ubuntu环境中复制内容,ctrl+v到windows环境中。

 

 

说明:参考文章

http://www.linuxdiyf.com/viewarticle.php?id=180625

http://www.nongnu.org/autocutsel/

 

posted @ 2016-11-15 20:51  crazyCodeLove  阅读(14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