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没事领个红包

深入理解kafka核心设计与实践读书笔记

1 kafka越来越青睐的原因

1)消息系统,具备系统解耦、冗余存储、流量肖锋、缓冲、异步通信、扩展性、可恢复性等功能。其他消息系统没有的消息顺序性保障以及回溯消费的功能。

2)存储系统,kafka八消息持久化到磁盘,有效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只需将数据保留策略设置为“永久”或开启主题的日志压缩功能。

3)流处理平台,kafka为各个流处理平台提供可靠的数据来源和流式处理类库。

 2 kafka 相关配置及说明

config/server.properties

2.1 zookeeper.connect

该参数指明broker连接的zookeeper集群的服务地址。ip:port,如果有多个节点可以用逗号分隔。最好的方式的加一个chroot路径,这样可以明确指明该chroot路径下的节点是为kafka所用,也可以实现多个kafka集群复用一套zookeeper集群。

包含chroot路径的配置类似如下

local1:2181,local2:2181,local3:2181/kafka

如果不指定chroot,那么默认使用zookeeper的根路径

2.2 listeners

该参数指明broker监听的客户端连接地址列表。格式为:protocal1://host1:port1,protocal2://host2:port2

protocal 表示协议,支持的有PLANTEXT/SSL/SASL_SSL

如果不指定主机名表示绑定默认网卡,可能会绑定到127.0.0.1,这样无法对外提供服务,所以主机名最好不要为空。如果主机名是 0.0.0.0 表示绑定所有网卡。

与此关联的有 advertised.listeners 与 listeners 类似。 advertised.listeners 主要用于对外提供服务地址。一般公有云上机器会配备私网网卡和公网网卡,可以设置 advertised.listeners 绑定公网IP供外部客户端使用,配置 listeners 绑定私网IP供broker间通信使用。

2.3 log.dirs

kafka 把消息都保存在磁盘上,而这两个参数用来配置 kafka 日志存放的根目录。

2.4 default.replication.factor

默认副本复制数量。

2.5 max.in.flight.requests.per.connection

该参数指定了生产者在收到服务器响应之前可以发送多少个消息。它的值越高,就会占用越多的内存,不过也会提升吞吐量。把它设为 1 可以保证消息是按照发送的顺序写入服务器的,即使发生了重试。

2.6 retry.backoff.ms

它用来设定两次重试之间的时间间隔

3

 

posted @ 2021-06-21 07:16  crazyCodeLove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