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01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1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赵沛凝
学号:20182301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9月9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 初步掌握Linux命令特别是man,find,locate,grep,which,whereis,cheat等核心命令;过程: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背诵;结果:操作因此更加熟练。man,find,locate,grep,which,whereis,cheat的用法介绍
  • 掌握Java开发工具的使用,能编写简单的Java程序,会编辑、编译、运行简单的程序;过程:该任务较为顺利,前期编写、编译、运行环境较好。结果:已经能够独立进行简单编程。
  • 掌握相应环境下的调试方法。过程:该过程较为艰辛;结果:最后能够进行代码上传。
  • 图解: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出现"找不到或者无法加载主类"的字样
  • 问题1解决方案:
    • 原因:1.可能是编译的时候后缀带了.class:把后缀去掉;
      2.可能是因为你的java文件带了package包,但是你还在java文件所在目录运行:返回包的前一目录进行运行;
    • 解决方法:1.在java文件把包删掉或者注释掉:重新编译;然后在当前目录下输入java 文件名,这样就不会找包了,直接就找到了主类。2.不删除java文件里的package行;直接编译;返回到package包文件的前一个目录
  • 问题2:在调试中输入"print i"时,i为空。
  • 问题2解决方案:问题是还未运行到这行,所以i不存在。可输入"step",再进行。
  • 问题三:git push频频不能上传
  • 问题三解决方案:可输入"$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f"进行强制上传。(其实在之前电脑出现了远程操控的问题,学姐给修好啦!)

其他(感悟、思考等)

在初级阶段,一定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学习以及消化,否则很有可能错得让你找不到头绪。在学习阶段,要不断地训练自己的耐心,耐性,否则将不会把它学得深刻,有智慧。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