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
缩小

MC群组服开服教程系列九: 版本兼容插件

版本兼容

我们服务端是1.19.3的版本,目前只能是客户端是1.19.3的版本才能链接到我们的服务器,我们需要支持1.19.3版本以下的客户端能联机的我们服务端,另外后面mojang后面更新1.19.4了,我们也期望服务器可以支持到高版本的客户端连接到我们的服务器。一般情况我们需要几个插件。

下载安装

我们为了省事,一般将三个插件都放到paper服务的plugins目录重启即可。

 wget https://github.com/ViaVersion/ViaVersion/releases/download/4.5.1/ViaVersion-4.5.1.jar
 wget https://github.com/ViaVersion/ViaBackwards/releases/download/4.5.1/ViaBackwards-4.5.1.jar
wget https://ci.viaversion.com/view/ViaRewind/job/ViaRewind/lastSuccessfulBuild/artifact/all/target/ViaRewind-2.0.3-SNAPSHOT.jar
 ls -l Via*
 systemctl restart mc_zc
 ll
 pwd
 history

注意了,这3个插件, 有几种安装方式。

  1. 仅仅paper 所有端安装3个插件。(非常推荐)
  2. 仅仅代理端安装3个插件。(不推荐,后面使用有坑)
  3. 代理端+paper都安装3个插件(强烈不推荐)

我这里补充说明下1和2的方式,虽然1的方式比较麻烦的, 但是问题少,兼容也高。 选择2后面容易碰到一些兼容问题的。

注意: 这几个插件,请选择最新版本下载。

配置文件说明

配置文件没啥可以说的, 主要是几个参数

  • max-pps 最大发包速率
  • send-supported-versions: 在发ping包的时候是否发送服务器支持的版本信息。
  • block-versions: 阻止的版本,可以制定多个, ["<1.16", "1.16.4"] 比如这个配置是小于1.16版本是不允许的,1.16.4版本也是不允许的。

常见问题

You are sending too many packets

一般是ViaVersion的配置文件中max-pps设置过小,具体设置的数值,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posted on 2023-01-15 20:01  LinuxPanda  阅读(7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