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
缩小

MC群组服开服教程系列五: 基础插件PlaceholderAPI+ProtocolLib+Vault

基础插件

服务端需要很多插件的, 插件和插件是有依赖关系,其中PlaceholderAPI+ProtocolLib+Valult是高频依赖的,我们这个文档主要介绍下这3个插件的安装和使用。

ProtocolLib

ProtocolLib 是一个允许对 Minecraft 协议进行读写访问的库。 它处理反射和通道注入所需的大部分开销,并提供包装器以简化数据包修改。 它与大多数 Minecraft 更新一起更新,因此理想情况下,不需要单独的插件。 ProtocolLib 通常不需要针对次要更新进行更新,尤其是在代码更改很少的情况下(即 1.8 安全更新)

下载地址: protocollib

安装到paper端,我们先安装到主城区域。安装比较简单,直接将jar包放到plugins重启服务器即可, 配置文件没有啥需要修改的。

PlaceholderAPI

PlaceholderAPI 是 Spigot 服务器的插件,它允许服务器所有者以统一的格式显示来自各种插件的信息。 对特定插件的支持由插件本身或通过扩展提供。 扩展可以通过 PAPI 扩展云在ecloud下载。 目前有超过 230 多个扩展支持各种插件,例如 Essentials、Factions、LuckPerms 和 Vault。

下载地址: placeholderapi

安装到paper端,我们先安装到主城区域。安装比较简单,直接将jar包放到plugins重启服务器即可。

Placeholder本身的config.yml文件没有啥可以修改的。 这个插件提供变量能力支持,具体的变量需要其他的下载。我们通过ecloud进行下载。

常见插件

  • player: https://api.extendedclip.com/expansions/player/
  • server: https://api.extendedclip.com/expansions/server/
  • luckperm: https://api.extendedclip.com/expansions/luckperms/
  • vault: https://api.extendedclip.com/expansions/vault/
  • playerpoints: https://api.extendedclip.com/expansions/playerpoints/
  • checkItem: https://api.extendedclip.com/expansions/checkitem/
  • essentials: https://api.extendedclip.com/expansions/essentials/

下载好插件,放到/home/mc/instances/zc/plugins/PlaceholderAPI/expansions 目录即可。

下载完毕,建议将分区进行一次重启操作,或者执行一次papi reload。

测试变量解析正常

 Vault

Vault 是一个权限、聊天和经济 API,可让插件轻松连接到这些系统,而无需连接或依赖每个单独的插件本身。

下载地址: https://www.spigotmc.org/resources/vault.34315/

# 下载vault.jar包插件
wget https://github.com/MilkBowl/Vault/releases/download/1.7.3/Vault.jar
# 查看文件
 ll
# 重启下主城分区
systemctl  restart mc_zc
# 进入目录
cd Vault/
# 配置文件备份
cp config.yml  config.yml.default
# 这个文件没啥要修改的

 WorldEdit

这个一般称为WE,或者称为创世神,有些地皮插件就会依赖这个,我们也是非常需要这个插件的,方便我们管理员进行一些高效快捷的进行操作。

下载地址: dev.bukkit.org/bukkit-plugins/worldedit/files

下载完毕直接放到我们paper对应的分区的plugins文件夹即可。 配置也不需要我们改动。

 

posted on 2023-01-14 20:22  LinuxPanda  阅读(16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