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
缩小

Io 异常 The Network Adapter could not establish the connection的三种解决方法

1.IP错误或端口错误。  在设置URL时错误,例如:jdbc:oracle:thin:@192.168.0.36:1521:sharp 数据库服务器不正确:ping 服务器IP是否正确。不正确,将URL更改为正确 端口号错误:一般不会错误但可能使用多个oracle版本,导致端口号为1522的情况。  进行一下操作:在DOS上键入sqlplus,检查oracle是否开启 一却正常,执行下面第2步。   

2.防火墙  如果机器上安装有放火墙,可能是服务器端口号屏蔽而造成的。关闭防火墙后,尝试重新连接。 仍然不行,执行第3步。   

3.数据库监听未启动  我下面以现在主流的数据库ORACLE为例 重新手动启动数据库监听:  1:开始 → 运行→ 输入CMD→ 进入DOS命令提示界面 d:>lsnrctl LSNRCTL> status 或者  LSNRCTL> start 

: 可能服务器上有多个监听,默认lsnrctl start启动的是 LISTENER这个监听, 查看其他监听可以搜索listener.ora这个文件。看看是否有其他的监听,如果有,使用lsnrctl start 监听名字。

# listener.ora Network Configuration File: D:\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
# Generated by Oracle configuration tools.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RS)
      (SID_NAME = RS)
      (ORACLE_HOME = D:\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
      (ENVS = "EXTPROC_DLLS=ONLY:D:\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bin\oraclr11.dll")
    )
  )

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521))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0.12)(PORT = 1521))
    )
  )

ADR_BASE_LISTENER = D:\app\Administrator



posted on 2013-06-01 08:48  LinuxPanda  阅读(1798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