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作业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个人心得

一、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的心得

  详细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我有了很多的体会,书到用时方恨少,不要将自己的知识面仅仅局限于技术方面。对于一个软件的开发而言,好的开发不只是程序代码的可读性和复杂性,程序整体的实用性、用户的体验都是至关重要的。从中我们不难知道自己的知识面要广,要有见识,不能将自己局限在一个领域,要从各个领域中获得知识。成为一个优秀工程师最重要的的不是天份,而是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软件行业是一个不断变化创新的行业,技术的更新换代速度十分快,想要掌握新的技术和能力,探索学习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软件工程最重要的就是编程思想,同时编程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学习总结能力、需求理解能力也是一个软件工程师应该具有的,同时更要掌握最新的编程技术,掌握新的软件开发语言,提高自己对语言的理解与运用是一个程序员的基本技术支撑。程序员很容易被淘汰、落伍,因为现代社会的发展与更新换代速度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如果想要不断的紧跟技术的潮流就必须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学习新的技能。学习能力是人类与动物的最大区别,学习能力对于程序员来说更像是可塑性和可提升性的直接体现。同时对于开发成果进行总结也是程序员应具备的能力之一,对自己的代码进行总结,听取客户的意见,邀请他人来评价自己的程序等等,通过这些过程来找到自己的不足,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在错误未发生之前就将其扼杀,针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提出可能出现的bug从而避免在开发之后才发现问题,更是一个程序员应具有的基的逻辑思维本思维。

二、教学过程的意见和建议

  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是一个全新的教学模式,新颖的同时又有着传统的线下课堂教学能够学到的知识。个人作业,结对作业,团队作业,每个不同的形式所学到的知识和体会也是不同的,和他人一起合作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对整个课程也有了深刻的了解。通过软件工程这门课程,我对软件行业的理解更深了,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希望在以后会取得更多的进步。

posted @ 2020-07-28 21:28  赵赫然啊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雪花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