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My Dream!

守信 求实 好学 力行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推荐几款网络测试与诊断工具

Posted on 2021-04-25 21:58  召冠  阅读(2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inMTR简易的Ping工具

WinMTR是集成了tracert与 ping 这两个命令的图形界面工具,使用WinMTR可以直接的看到各个节点的响应时间及丢包率,适合windows下客户做路由追踪及PING测试,使用方法简单,WinMTR 不需安裝,解压之后即可执行。

image

imageimage

image


iPerf网络吞吐量测试工具:

使用iPerf可以进行网络吞吐量测试,iperf需要两个系统,因为一个系统必须充当服务端,另外一个系统充当客户端,客户端连接到需要测试速度的服务端。

jPerf是基于iPerf开发的图形界面程序,简化了复杂命令行参数的构造,而且还能够保存测试结果,同时实时图形化显示结果。

参考文章:

https://www.jianshu.com/p/15f888309c72 

https://www.cnblogs.com/xuanbjut/p/14144255.html

image

image




科来网络分析系统

功能较多,具体使用需要摸索一下,支持数据包的采集、过滤、分析。

http://www.colasoft.com.cn/products/capsa.php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