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入门笔记-2 开发环境

一、 VSCode 开发环境

虚拟机总莫名奇妙卡着,改用windows环境,用vscode打开刚才的test.go文件,会自动下载想关插件,

1、选择目录,自动生成配置文件,vscode可以选择部分代码片段执行,也可以直接执行。

选择代码片段运行时会生成一个新的go文件

 

2、 调试时增加调试配置文件

{
	// 使用 IntelliSense 了解相关属性。 
	// 悬停以查看现有属性的描述。
	//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830387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name": "Launch file",
		"type": "go",
		"request": "launch",
		"mode": "debug",
		"program": "${file}"
	}
	]
}

3、调试效果

 

 怎么显示为16进制,没找到方法。

 

以下内容转自:https://www.cnblogs.com/oceanran/p/12159751.html

vscode变量类型:

1、变量要有明确的类型

2、var name type (var 是声明变量的关键字,name 是变量名,type 是变量的类型)

3、var  a ,b *int (声明两个都为指针的变量)

4、go语言的类型:

  • bool
  • string
  • int、int8、int16、int32、int64
  • uint、uint8、uint16、uint32、uint64、uintptr
  • byte // uint8 的别名
  • rune // int32 的别名 代表一个 Unicode 码
  • float32、float64
  • complex64、complex128

5、go语言声明的简洁格式 名字 := 表达式  比如:a,s:=1, "abc" (定义变量,同时显式初始化、不能提供数据类型、只能用在函数内部。 )

6、当一个变量被声明之后,系统自动赋予它该类型的零值:int 为 0,float 为 0.0,bool 为 false,string 为空字符串,指针为 nil 等

7、变量或函数名称首字母大写表示其他包可调用

8、变量赋初值:var 变量名 类型 = 表达式 比如:var hp int = 100

9、短变量声明 比如:hp := 100

10、hp 已经被声明过,但依然使用:=时编译器会报错(下面语句报错:no new variables on left side of :=)

  1. // 声明 hp 变量
  2. var hp int
  3. // 再次声明并赋值
  4. hp := 10

11、注意:在多个短变量声明和赋值中,至少有一个新声明的变量出现在左值中,即便其他变量名可能是重复声明的,编译器也不会报错,代码如下:

  1. conn, err := net.Dial("tcp", "127.0.0.1:8080")
  2. conn2, err := net.Dial("tcp", "127.0.0.1:8080")

12、匿名变量:下画线“_”,但任何赋给这个标识符的值都将被抛弃

13、特殊字符

  • \n:换行符
  • \r:回车符
  • \t:tab 键
  • \u 或 \U:Unicode 字符
  • \\:反斜杠自身

二、其他开发环境

由于Vscode没有找到显示16进制的方法,这样在调试某些程序时比较麻烦,尝试使用SbuLimeTest环境

1、打开test.go文件

2、Ctrl+shift+p,install package

3、安装go build

4、再打开Package Folder目录

git clone http://github.com/DisposaBoy/GoSublime.git

5、重启,即可

 

编译效果

 6、作为一个轻量级编辑工具,看程序模式使用的GDB调试工具,估计也没有16进制查看功能,就不再测试了。

7、LiteIde 和 GoLand安装后都是即用的

SubLime Test和LiteIde比较起来,不如LiteIde那么功能强大,简单好用。LIteIde下载地址

http://liteide.org/cn/

LIteIde编译时要勾上自定义 Go111MODULE

 

调试效果

 

 

 

8、不愧是IDEA公司,功能最强的还是IDEA 的GoLand,唯一 一个带16进制查看功能的开发工具。下载地址:

https://www.jetbrains.com/zh-cn/go/download/download-thanks.html?platform=windows

 不过这个挺占内存,能达到将近1个G

9、Go1.14版本之后,都推荐使用go mod模式来管理依赖环境了,也不再强制我们把代码必须写在GOPATH下面的src目录了,你可以在你电脑的任意位置编写Go代码。(网上有些教程适用于1.11版本之前。),所以项目建在哪都可以。但是docker Build时还是要放到一起。

 

posted @ 2021-07-24 18:41  zhaogaojian  阅读(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