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安装和部署(Installer) 如何卸载上一个版本

前言

当使用.NET“安装项目”打包的安装文件,再次安装的时候会弹出如下提示,这个时候会让我们很郁闷,怎样才能自动卸载上一个安装的版本呢?方法很简单,只需简单的两个操作步骤即可解决。

 

 

操作步骤

主要由RemovePreviousVersions属性和ProductCode值来决定。

MSDN上是这样说的“安装程序检查“UpgradeCode”和“ProductCode”属性,以确定是否应移除早期版本。新旧两种版本的 UpgradeCode 必须相同;ProductCode 必须不同。”
RemovePreviousVersions 属性

在“部署项目属性”当中,设置RemovePreviousVersions属性值为true,并且更改Version的版本号,更改版本号的时候会弹出如下提示,点击“是”即可生成一个新的ProductCode值。

 

 

如果不想改变安装文件的版本,也可以直接在ProductCode属性文本框上打开“产品代码”框,点击“新代码”按钮,也可达到同样的效果。

 

 

按照上面的方法生成安装文件以后,再次安装的时候就会自动把上一个版本的文件卸载掉了。

 

下面再讲一个小技巧,如何在安装目录当中添加卸载项,卸载安装文件。

打开“文件系统”视图,在根目录中选择添加文件,选择“C:\Windows\System32\msiexec.exe”系统文件,然后,在根目录当中右键“创建新的快捷方式”,然后选择刚刚添加的msiexec.exe文件,并更改名称为“卸载”,在“卸载”项的属性页中,设置Arguments的值为/x [ProductCode],当想要卸载应用程序的时候在根目录当中双击“卸载”项,即可不用到控制面板中也能卸载应用程序了。

 

 

posted @ 2012-10-26 15:14  Daniel.Zhao  阅读(425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