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有些时候电脑上会有一些文件删除不了,例如:删除的时候,提示文件不存在,或者请求的安全信息不可用或无法显示。

无法删除文件夹的原因:

1.当文件夹中存在正在被占用的文件时,删除当然会失败。其中包括有一些病毒程序在运行时,删除文件夹的操作也会失败。
2.如果采用NTFS文件系统,当前用户不具备目标文件的完全控制权限时,删除就会失败。
3.文件存储出问题,删除也会失败。比如U盘损坏,我们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看到这个文件,却不能删除文件
4.文件名中存在特殊字符,会导致删除时失败。部分用户或软件会创建这样的特殊文件以保护有价值文件被无意中删除。

解决办法

DEL /F /A /Q \\?\%1
RD /S /Q \\?\%1

新建文本文档,内容填写上面的内容,保存为【删除.bat】,把要删除的文件拖到这个文件里面,立马就删掉了。

del命令参数说明
/F 强制删除只读文件。
/S 从所有子目录删除指定文件。
/Q 安静模式。删除全局通配符时,不要求确认。
/A 根据属性选择要删除的文件。


rd 命令参数说明
/S 除目录本身外,还将删除指定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用于删除目录树。
/Q 安静模式,带 /S 删除目录树时不要求确认

批处理中可以使用参数,一般从1%到 9%这九个

posted on 2019-12-23 11:50  lingfeng95  阅读(1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