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s、Paas和Saas的区别

Iaas: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上购买的一般是主机,用户不光要开发程序,还要考虑搭建系统,维护运行环境,以及怎么容灾,怎么做到高可用,怎么扩容。Iaas相当于商品房,建筑商盖好,购买就行。不够再买一套(可以随时退货)。具体房子做什么用,自己决定,屋内的装修家居还是要自己负责。

Paas: 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Paas上是服务的运行环境,服务商提供了扩容以及容灾机制,用户负责开发程序即可,但程序需要匹配PAAS上的环境,没有IAAS那样自由。Paas相当于租房,房子做什么用有一定限制,但装修家居什么的房东都做好了,不够再租也比较方便。

Saas: 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的是具体的服务,多租户公用系统资源,资源利用率更高。相当于酒店,需要的时候租一间住就行,不住了退,完全不用操心房间维护的问题,有不同风格档次的酒店以及不同格局的房间供你选择。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641778

posted @ 2018-04-09 15:21  展云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