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双目测距demo

#*#*20171113更新,貌似之前的放的链接失效了,当时也不是用markdown写的,暂时没时间改,就直接贴的链接。等有时间,把之前图像这些的blog整理markdown格式,后续语音那些上传到github上,github也好久没更新过了。

 

一枚工程项目型的小渣硕,对相关原理不做过多介绍,直接[git代码](https://github.com/zhanxiage1994/binocularDistance)。(一直认为实际能运行的起来的代码才是好demo)

但是对于双目测距demo,我觉得有两张图是要必须放的,不放说不过去啊。

Z = B*f / d;

 

 好啦,这两张图看明白了,代码就没问题了,肯定能运行明白,看懂。

代码托管在:https://github.com/zhanxiage1994/binocularDistance.git

Demo使用的是两个microsoft的普通usb摄像头。简单固定了下。

 

效果展示:

Recify:

 视差:使用的是opencv的SGBM算法

转换到深度之后的数据,下图中的深度数据单位是0.1mm。两物体距离相机52cm左右,可以看出精度还可以。

 

 

一些关于双目demo的Q&A,和SGBM中的参数设置,可以参考两位大牛的博客:

http://blog.csdn.net/chenyusiyuan/article/details/5963256

http://blog.csdn.net/xuelabizp/article/details/50432715

posted @ 2017-04-06 15:57  战侠歌1994  阅读(1141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