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的url路径修改以及发布与修改时间

  hexo默认url是年/月/日,这样其实不利于SEO。hexo生成新文章命令,hexo new [layout] <title>,这个title最好是英文的,因为我们要把这个title放在url里,如何修改这个title呢?那就是去source文件夹里直接修改.md文件名即可。但我们想让我们文章的标题显示中文的,这样如何修改呢?那就是在每篇文章的.md上方直接修改title为中文即可。

  对于url的修改,可见下面的图片。根目录的站点配置文件中,permalink写好路径,参数值去文章.md上方设置即可。

  发布时间的修改,可以在文章.md的date直接定义,文章修改的时间,目前猜测是修改.md文件后系统会给文件写上该文件修改的时间,然后生成的。补充,修改时间应该是文章.md里配置updated

 

 

 

posted @ 2018-09-13 20:55  姜瑞涛  阅读(6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