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如何引入vConsole

很多文章讲述不是很到位,就记录一下 vconsole 的使用和注意点。

为什么要使用 vconsole.js ?
因为手机或者平板之类的客户端软件并没有控制台,前端开发想看log日志比较麻烦,如果一直弹窗alert方法实在太挫了。所以腾讯开发了这个 js 插件。

注意点
vconsole 这个插件源码里面是依赖 html dom api 来实现的,如果你所使用的的环境不支持 dom,与原有的浏览器内核有差异,可能无法使用。一般的 web-view 嵌套网页是可以用的,或者手机浏览器都是OK的。如果是小程序或者第三方软件解析html需要查看一下原理。至于微信小程序为什么有,因为别人就是内置的,自己写适配了自己。

 

如何使用引入?
提示:官方源代码地址 :  https://github.com/Tencent/vConsole/blob/dev/README_CN.md

1. 使用 cdn 方式引入,这里列举了所有版本的 js 地址,可以随意选择一个版本复制引入。https://www.bootcdn.cn/vConsole/。然后在页面 <head> 里面加入初始化代码。举例如下:

<script src="https://cdn.bootcss.com/vConsole/3.3.4/vconsole.min.js"></script>
<script>
  // 初始化
  var vConsole = new VConsole();
  console.log('Hello world');
</script>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xuyanquan」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uyanquan/java/article/details/105530615

posted @ 2020-07-03 17:54  张志健  阅读(2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