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很重要,切记不要闭门造车,切记不要自己认为自己很努力的去摸索。

 为何穷人一直穷,富人一直富?

当然,这句话并非绝对,但是90%以上是肯定有的。

我想其根本是就是一个词-----资源。

当然资源有很多种,其中最重要的,应该是环境。

我并非天才,但是以我对自己的认知,如果我从小有足够的资源,我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现在想起来,先不说硬性资源,从小到现在连最基础的教育资源都很差,身边的亲戚朋友,没有一个是上了大学的,对很多东西,完全是一片茫然,到了高中,居然没想过读大学,后来资源多一些了,刚好又抓住了机会,还好现在还是上了一个211大学,到了大学,从没想过读研,导致后来资源和信息多了,想说研究生也挺好,才发现根本没有为保研打下过基础。其他很多事情也是类似的情况。

我承认,现在已经大学了,这些已经完全是自己的问题了,但是其实也是一直以来养成的思维,让我没有去努力获取信息,整理信息的习惯。

 

资源和环境很重要,很多人,虽然都是普通人,但是从小就见的很多,然后家长也给他良好的教育,当他懂事了,已经是某985本科生研究生,甚至海外留学了,或者在某方面已经有自己的特长了。

过去已经过去,对于以后的生活,每进入一个阶段,一定要很直接,很纯粹的去获取相关信息,相关资源,咨询相关的前辈,再作自己的打算,切记不要闭门造车,切记不要自己认为自己很努力的去摸索,因为后来会发现,之前做的都是小儿科,而且荒废了时间。

 

当然,现在也还有机会改变一些东西, 加油!

posted @ 2020-01-04 21:55  张玉昊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