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更多的信息,让别人感到舒服。

  今天上午,工作室的同学请我吃了一个零食,因为平时也没和她有什么交际,所以也就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写写”,在刚刚她又请我吃了一个,我想反馈点什么,就随口说了一句 “ 喔,买了这么多吗?” 她笑着回了一句 “就两盒”,然后就去请其他同学吃了,经过后来反思,我虽然对她反馈了一些信息,但其实毫无用处,如果我在她回复 “就两盒” 之后,再加一句 “ 可以,这个味道挺不错的” 可以再次表示对她的感谢 ,又对她买的东西进行了肯定,这样效果才好。我发现,这种思维,我当时没有想到,但后来马上就想到了,说明我并非思考有缺陷,而是练习的太少,导致不能条件性的思考,其主要原因,应该是我在学校的交际太少。所以我采取以记录的方式,既然机会少,那就对每一次的经历进行深刻反思和记录。争取下次有进步。

posted @ 2019-12-26 16:05  张玉昊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