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9)第一次作业


1.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是的,我觉得计算机会带给我满足感,成就感。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因为最初阴差阳错被机械专业录取了,在大二的时候我转专业来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虽然刚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是坚持下来我发现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我现在很开心,很满足。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软件开发
- - - - - #2.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 c/c++编程语言
  • sql sever数据库
  • 算法,数据结构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一直都在准备着,在生活和学习中充实自己的技能。 在专业技术方面,了解的大多是理论知识,缺乏项目能力,没有太多的实战经验。 在个人能力方面,作为理工科的学生,可能会比较内敛,所以在沟通表达上还需要加强。
- - - - - #3. 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准备从事,因为现在我们正处于信息化时代,我觉得互联网行业的热度还会延续,尤其是互联网+方面,薪资待遇也十分可观。所以无论是从个人兴趣爱好,还是未来职业发展前景考虑,我都会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 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 严谨的做事风格
  • 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打算进入一家平台较好的互联网公司,认真踏实地工作学习,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寻求升职加薪机会。
posted @ 2019-04-07 14:31  zhangyudie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