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课:案例分析————张永朝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8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APP进行测试,了解测试软件的方法>
学号 <212106796>

第一部分找bug

1)bug发生时的环境

手机型号:小米10s
i至诚版本:1.9.9.80670(202111081003)

2)bug的具体描述

1.很多虚设的图标和功能

在我的页面中,一卡通的余额不能进行点击充值,图书借阅也不能点击,头像旁边的二维码点击也没有跳出二维码界面。

更换头像中的拍照功能也是没有实现。

bug分析

上述的问题都是小bug,不影响日常需求功能的使用,但是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感受。

对bug的预期

希望能实现该功能,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第二部分功能分析

根据软件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例如: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

阶段 时间
问卷调查 1周
需求分析 1周
ui界面设计 2周
功能实现 8周
软件测试 2周
修复 2周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

相比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毕竟是个完整的软件,功能方面会比微信小程序全面。

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可以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对用户需求掌握不好
具体的设计质量不高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市场现状

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有,比如完美校园

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定位在于方便学校对学生的管理,优势在于学生群体广大,劣势在于群体多了bug和服务的载量就大了。

上述产品之间呈现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为竞品关系?以及竞争中的各方态势如何?

竞争状态,不过很多学校都已经有能力做出属于该校的软件了。

市场与产品生态

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都是学生

产品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一位负责产品需求分析,一位ui界面的设计,两位后端开发,一位前端开发,一位软件推广

请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阶段 时间
问卷调查 1周
需求分析 1周
ui界面设计 2周
功能实现 8周
软件测试 2周
修复 2周
posted @ 2022-04-07 21:45  冷大龙  阅读(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