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SN下月正式登陆中国
晨报讯(记者张旭光)记者昨天得到可靠消息,MSN Messenger下月起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一个更强大的微软门户网站将出现在所有中国网站面前。

据悉,已有多家网站花重金要求与MSN捆绑,希望在MSN争霸中国的过程中捞取一点儿实惠。另据可靠消息,MSN不会与微软的视窗软件进行捆绑或合作,以便垄断嫌疑。

即将在中国推出的MSN,将不仅是一种即时通讯工具,更是一个强大门户网站。他已整合了六大板块的内容,包括社区、拍卖、图铃下载、汽车、交友和游戏,淘宝、联众、猫扑等多家网站对其进行内容支持。

购买MSN的“门票”并不便宜。业内人士估算,每家网站最起码得向微软“上供”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但与MSN捆绑将为这些二线网站带来惊人的点击率,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数量的网友使用MSN聊天或者办公,而且数量一直在稳定扩张。

其实,微软本打算明年才在中国正式推出MSN,但眼看著中国即时通讯市场竞争白热化,微软终于迫不急待。

“正式”进军中国,而且其企图染指门户,MSN的市场宣传与经营活动今后肯定要大规模升级。业内人士认为,网易、腾讯、新浪国内网站将面临有史以来最危险的竞争。如果MSN真能在中国成功,国内网站此前在即时通讯上投入的巨资就等于打了水漂儿。

MSN目前在全球有20多个分站,正与雅虎在全球范围内争霸。记者注意到,新浪、搜狐等中国一流内容网站,目前都没跟MSN合作,显然是不想“养虎为患”。

中国要在两年多后才开放ICP牌照,微软目前还不能独立提供频道内容。下月MSN在推出新版的同时,还将会推出与国内网站合作的全新MSN.COM.CN的网站。

posted on 2004-11-23 14:27  Step up everyday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