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张颖,陈双双)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QxNTk2MTc3Mg==.html?x&sharefrom=android&sharekey=dc4c7dd1b7a084eeebbec8980a82e36f7

       美团外卖是美团点评旗下的一款线上外卖订餐 App,于 2013 年 11 月正式上线。主要功能以在线点餐为主,配套提供送餐服务,后期还增加了跑腿、自取、闪购等业务。截止 2018 年 1 月的数据显示,美团外卖用户数达 2.5 亿,合作商户超过 200 万家,活跃骑手超过 50 万名,覆盖城市超过 1600 个,日完成订单超过 1800 万。在百度外卖被饿了么并购、淘点点战略性退守之后,美团外卖已成为中国餐饮 O2O 行业中唯二的巨头平台,并伴随美团点评于 2018 年 9 月 20 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美团外卖的产品价值同时体现在消费者、商家、骑手身上,为三方用户共同创造了价值。作为在线外卖产品,美团外卖自然是为消费者用户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提升外卖就餐的质量及体验。而商家与骑手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也获得了美团外卖带来的附加价值,比如增加外卖订单、提升就业机会等。而我们围绕着美团配送的发展问题讨论确立研究的方向和内容。通过对外卖客户端的满意度调查与外卖人员访谈结果相结合,综合提出校园快餐的配送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我们对校园餐饮店外卖物流配送状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更好的了解当代大学生在外卖方面的消费情况及对于外卖相关问题的看法和态度,结合学校食堂就餐情况,从中探寻出提高大学生饮食质量的方式,同时唤起对外卖卫生的关注。


       我们通过小组调查问卷,实地采访的方式了解到美团对于当代大学生是一个人手必备的app,在点外卖的人当中有的认为是食堂人众多,有的认为是食堂不好吃等等,综合以上的调查方式得出结论,美团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宠儿,为人们提供了多种方便之处,是时代发展的产物。

     美团外卖使用的用户比较多,可以在美团上订餐,订酒店,不用去店里排队,节省时间又便捷,成为了一种大众化的软件。我们采用了采访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大家都对美团比较认可,认为是一种比较省时省心的方式。
posted @ 2019-10-28 12:23  ^Ther^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