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TimePicker自定义第一列显示的努力

    说到这个标题,有人可能认为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我要说的是,到目前为止,本人上没有直接解决。

    今天有朋友问我怎么设置DateTimePicker控件下拉显示的日历的第一列为周一,而不是默认的周日。乍一看,很简单,设置FirstDayOfWeek就解决了嘛。于是去找控件的这个属性,咦?没有!再看看有没有对应的方法,还是没有!

    上网搜索,发现csdn上也有几个类似的问题贴,大致是DateTimePicker设不了,MonthCalendar可以的意思。我想微软的这个控件不会这么傻吧。这些回答都没有解决问题啊。朋友还等我呢,怎么办?难道告诉他不能设置?还是再看看吧。

    试着把System.Globalization.CultureInfo.CurrentCulture.DateTimeFormat.FirstDayOfWeek的任何一个属性改掉,不行,它是只读的。郁闷。

    最后还是求救于Google,找的了msdn论坛上Setting the FirstDayOfWeek for a DateTimePicke  

    试验了一下,把系统的区域设置设置成en-GB或de-DE后,果然FirstDayOfWeek变成了Monday。唉

    不幸的告诉朋友,我让他失望了。

    希望这个回答不是最后的回答。

posted @ 2008-10-20 17:28  春风沉醉的晚上  阅读(4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