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中PPC的开发和环境设置

项目中涉及到PDA的开发。对此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如果讲得不对的地方,请多包涵。

本次开发的环境是PocketPC 2003,主要是一个应用程序界面,通过调用WebService执行一些业务操作,下面分几个方面来简单介绍一下。

预备工作

1,安装Active Sync。这里我安装的是4.5版本

2,安装Virtual PC。这里我安装的是2007版本

 

建立项目

           

     开发代码

       类似Window Form应用程序的开发。这个就不多说了。

       调试,部署

       选中项目,右键,选择部署         

           

     出现模拟器选项,这里选择Pocket PC 2003 SE Emulator

             

     出现模拟器的画面

因为是模拟器环境,所以要对PPC环境作如下的设置:

Start àSettingsàConnectionsàConnectionsàAdvancedàSelect Networks,在打开页面中,第一个下拉框选择“My Work Network

     

       同时,在VS2005中,工具à设备仿真器管理。可以看到Pocket PC 2003 SE Emulator已经连接。右键选择“插入底座”,如图      

      

      Active Sync会自动运行,弹出选择界面,让你选择一种合作关系,这里我选择的是“来宾”,还有一种是“标准”。要测试是否连上主机,并可以访问WebService,可以打开模拟器中的IE,输入WS的地址,检查是否可以访问。

如果没有连接上,可能是设置有些问题,Active Sync的设置如下,特别要注意的是“允许连接到一下其中一个端口”选择选择“DMA      

      

      设置完毕后,重新在“设备仿真器管理”选择“插入底座”,即可。

      

       总结:

       1,需要Virtual PCActive Sync,的配合才能完成在模拟器上运行程序。

       2,运行模拟器需要“设备仿真器管理”的配合使用

       3,网络连接需要将模拟器和Active Sync的的连接方式分别设置为My Work NetworkDMA

 

       补充:

1,要选择部署后的目录,请在项目属性à设备à输出文件文件夹设置

2,部署到真正使用设备上和模拟器上大致想同,只是连接方式上的一点小差别,这个在Active Sync的设置中可以选择,如“COM1

3,安装PPC2003.NET CF2.0。路径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martDevices\SDK\CompactFramework\2.0\v2.0\WindowsCE\wce400\armv4\NETCFv2.ppc.armv4

4,PPCStart àSettings àSystem àMemory àRunning Programs类似PC中的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

问题:

1,英文模拟器,显示中文出现乱码

2,PPC应用程序不能使用xml配置文件?(反正我怎么写代码,他都找不到)

3, 我的程序点击右上角的Close按钮时,Application不能Exit,只好在Running Programs中关闭了

对问题的解答:

1,可以安装如“小刀中文”之类的中文字库。

2,以前我按照window系统内的做法,程序访问配置文件时,使用了相对路径。但是后来发现在PPC2003的环境中,不存在相对路径的“说法”,所有的路径都是以“我的设备”(my device)为根目录的。要访问某路径下的文件,应使用“\Program Files\...\AppSettings.xml”形式的绝对路径。

3,就是这样,关不了就是关不了,有什么办法呢?

posted @ 2008-08-11 13:27  春风沉醉的晚上  阅读(1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