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3

一、列出测试人员

张秀娟

多杰吉

安英

二、列出测试过程中测出的问题,以及修复的过程

测试中出现的问题:

1.用组件button实现按键“测试设置”的时候,用真机调试发现测试设置字体不显示,只有按键的样式。

2.题库的答题记录无法实现更新和上传

3.题库的最后一题的判断,按钮的切换

 

4.动画视频资源都比较短,然后视频链接出现识别不到的问题

 

修复bug结果:

1.后来我发现我是运用画布canvas这个组件的时候,button组件上的测试设置就无法体现,后来我将button组件换成了view组件,字就显示了,真机调试结果:

 

 2.题库的答题记录无法实现更新和上传,通过设置缓存进行更新上传

 

 

 

 

 


 3.题库的最后一题的判断,按钮的切换。最后一题的时候会出现下一题按钮,因此设置了是否是最后一题的判断

 

 

 

4.通过更换视频资源和链接解决了这个问题

 

 三、. 根据团队项目的特点,进行必要的性能测试、压力测试等,并给出测试的过程和结果

    在我们小组三个人给的部分整合完善到一起之后,首先进行了真机调试,发现主页面有一点bug,有一个按钮不显示,但是在把那个button改成了view之后,这个问题就修复了。

   我们的小程序目前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建立数据存档,以及也没有实现排行榜功能。



四、.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张秀娟:实现了该小程序中的微信登录和以动画的形式实现雪花飘下的景象,来激励用户的兴趣,以及以组件Picker选择器的形式进行选择加减乘除法算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出现的题目,还会有相应的星级,如果都作对的话就会出现弹窗,跳转至其他页面。

    多杰吉:题库的设计和制作。实现了三个不同类型题库,趣味智力,国学常识和思维训练题库。每个题库设置了20个题目,并设置相应的分数。根据作答情况扣相应的分数,最后在结果页面显示分数和评语,做错的题号。

    安英:完成小程序中插入动画视频的部分,包括完成代码,寻找插画和动画视频资源,休闲一刻这部分的界面设计,题库中趣味智力题目的编写,以及题库部分日志记录答题记录的功能;

 

posted @ 2020-07-01 22:43  蒜友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