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队员:

安英:1800802051

多杰吉:1800802056

张秀娟:1800802045

一、原型设计:

 

 

 

 

二、项目说明

我们的项目是“爱算”,针对的主要用户是小学生。通过出不同难度的题,让用户以闯关的形式,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各类四则运算进行解答。对于做出的计算结果的正确性,会给出相应的金币,根据不同的分数等级展示不同的卡通人物,以动画的形式激励和奖励用户,提高用户的学习兴趣。最后对所有用户的所得金币数进行统计制定排行榜。    
我们的项目可以让用户随时对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复习,通过闯关的分时激起用户对算数的兴趣,以学习加游戏结合的方式帮助用户高效学习,利用课余时间提高成绩。

三、NABCD

N(Need需求):

我们的项目是为广大小学生设计的,这是一款实现随机数加减乘除法的小程序。我们通常会发现小学生中一部分人可能酷爱计算,而一部分人可能不喜欢计算,所以我们设计了这款小程序,这款小程序实现了在特定时间完成设定的题数,闯关成功就会有相应金币的累积,还会跳出一些动画视屏,最后还会显示排名,还会添加一些开拓思维的题库等的,所以这款小程序能通过控制时间来提高爱计算的学生的计算速度,通过闯关计算以游戏的形式激励那些不爱学习的学生的计算兴趣,从而开拓思维能力和提高计算的能力。

A(Approach做法)
完成前端设计,搭建后台数据库,调用接口。根据体验者提出的不同建议,对项目进行修改和优化,不断完善界面和功能。

B(Benefit好处)

1. 通过在小程序结合一些游戏的形式,激励小学生的计算兴趣;

2. 提升小学生的计算速度和能力;

3. 通过增加题库,开拓小学生的思维;

4. 减轻家长和学生的压力。

C(Competitors 竞争)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发现有很多类似的小程序和小游戏,像算数之星、算数加减乘除王、算术加减王等。我们要做的内容和思想也在这些项目里有体现,但是我们的项目以更幽默诙谐的方式和小朋友打交道,为小朋友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学习环境,在对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复习的同时拓展思维能力

D(Delivery交付)

可以向身边的朋友介绍,从而让他们推荐给家里的小学生去体验,我们也可以让自己家里的人亲身体验,然后了解不足,通过他们的建议不断优化,优化完成之后通过发朋友圈或动态、博客园等的方式来增加用户来体验我们这款小程序。

四、电梯演讲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k4y1B7Vu/

 

 

posted @ 2020-06-10 14:53  蒜友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