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码片序列问题

 

要想知道到底是怎么算的 建议看见这篇博客的任何一位去先看一下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dog250/article/details/6420427
在CDMA中.每一个比特时间划分成m个短的时间间隔,称为码片(chip),m的值通常是64/128.

 

使用CDMA时的每一个站被指派一个惟一的m bit码片序列(chip sequence),一个站如果想要发送比特1.则发送它自己的m bit码片序列,如果要发送0,则发送其码片序列的反码.同时各个站之间的码片序列相互正交。

 

题目:

  共有4个站进行码分多址CDMA通信,4个站的码片序列为:

  A:(-1-1-1+1+1-1+1+1)        B:(-1-1+1-1+1+1+1-1)

  C:(-1+1-1+1+1+1-1-1)        D:(-1+1-1-1-1-1+1-1)

现在收到这样的码片序列:(-1+1-3+1-1-3+1+1)问哪个站发送了数据?发送数据的站发送的是1还是0。
解:设接收到的码片序列为ABCD 4个站的码片序列分别为T1T2T3T4。 根据公式

可作如下计算:因为所以可知A站发送的数据是1。 同理计算BCD站可得到:  

由上可知发送数据的站有ABD站分别发送的是101C站没有发送数据。
此题考查的主要是对CDMA通信原理的掌握,如何从发送站接收到的码片序列推算发送站是否发送及发送的数据内容。这就需要根据公式分别计算各站码片序列与接收站码片序列的规格化内积,结果为0说明该站没有发送数据;结果为1说明该站发送的是1;结果为-1则说明该站发送的是0。

E是B的正交集合

posted @ 2018-07-10 00:04  张馨  阅读(155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